首先,我必須說,其實沒有所為的適不適合。我自己是慢慢從錯誤、爭吵、失望、難過中不停磨合。

我不知道你們想轉專師的念頭是什麼,所以我來說說我的。記得五專實習,某一次選習我去了急診,那梯實習老師是天使加上那個單位有一個很厲害的專師學姐‼️

為什麼我說她很厲害呢?從她身上,我看到獨立自主、自信、快狠準,還有一顆善良溫柔的心❤️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對於善良溫柔,在我眼中並不是脾氣好就叫善良溫柔,我覺得適度的體諒、同理,以及做對病人好的對的事情,那才是我所期待的溫柔。因為遇到了學姐,她給了我很大的啟發,讓我毅然決然要朝著這條路前進。

中間我曾經轉任過麻醉科,但我發現自己真的無法適應(應該是無法熱衷在工作中)所以我並不像大家所想的那樣厲害、聰明。甚至對我不熟悉的人稱讚我厲害、聰明或幸運時,有時會有點不高興,因為你們不知道在這背後我付出了多少的努力💪🏻、淚水。

(先不要臉的附上最近單位護理師幫我拍的哈)

剛開始這份工作時,我心態還調不過來,會不自覺的以護理師角度出發做判斷。我覺得一開始最可怕的莫過於,病人狀況一變差,你就是那個第一線要評估病人狀況、下處治、想原因的人;還要 馬上聯絡主治醫師跟他報告你初步的判斷是什麼。以往我當護理師,都是先做初步處理後,就打給專師/住院醫師,請他給我指示。

  沒錯,我們已經要變成一個能獨當一面,做全套問診、身體評估後,先初步判斷然後跟主治醫師討論下一步的檢查及治療。壓力真的很大!

現在的我,還是一步一步累積自己經驗,也是一直不斷學習。還有很多領域是我不熟悉甚至不會的,常常都是遇到後才能學習到(感謝每位病人,因為都是我的老師)。當你首要能完成份內事情時,才有辦法跟心思去做其他自我學習的部份。

說真的,一開始轉任,連臨床工作、病歷都做不完時,下班後真的一點都沒有想讀書的心情💢,只想趕快離開醫院🏥,甚至浮現很多個放棄的念頭。

  

當然,工作單位的氣氛也很重要!!另外就是單位主管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物也很重要(因為總是無理的主管,沒功能還阻礙前進)這些都會直接影響到本身的情緒和狀態。不能情緒化這是一定的(我知道很難,因為我也常常理智斷線),因為有時候不是你想安靜工作,就會有一個安靜的環境的⋯

一次真的是分享不完,只能下次再寫一些貼近臨床的經驗和大家分享囉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。享受生活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