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臨床各個崗位的你們,是不是常常會出現想離職的念頭?最近好多夥伴出現了想離職的念頭(是因為年後離職潮嗎😅)

  

可能大家想離職的原因不盡相同,有人可能覺得工作量和薪水不成正比、有人覺得很辛苦、有人覺得單位氣氛不好、有人覺得自己不適應臨床、有人不想輪班、有人工時太長⋯⋯等。不管你的原因是什麼,相信你們都曾經有過這樣的想法出現🤔

  

多久沒有為了自己奮力一博❓

你們內心是否還有一些夢想?一些自己很想做的事情,卻總是因為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去實現它?或是被現實逼的必需留在現在的工作崗位上不敢離開?久了只好將原本的夢想放在心裡,每天依然假裝過的很好的樣子繼續生活。

  

明明才出社會沒幾年,卻已經沒有失敗的勇氣❓

或許人潛在都是害怕改變的,當你好不容易適應了、熟悉了現在一切的生活、環境和人;久了就算你想離開想改變,也常常因為想到要重新去適應這一切而打消這個念頭。

我也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才換到現在的笑容。

我很喜歡護理,臨床的工作我也一直很有熱情,但我有一天意識到輪班的生活不是我可以負荷的,也希望自己可以有不一樣的改變。下定決心離職很簡單,難的是,隨著離職日期越來越近,心也就跟著焦慮了起來;開始擔心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找不到工作❓擔心自己下一分工作的團隊無法像現在這個團隊一樣優秀❓擔心自己其實沒有那個能力。

  

果然,上帝從不給我一條順遂的路。我懷著滿滿的信心做了第一次的轉職,這一轉;我的惡夢開始了,我害怕的事機乎都發生了,讓我在試用期就離職的最大原因莫過於工作內容是我不喜歡的。就這樣,第一次轉職我徹底失敗,這讓我低潮非常久的一段時間;我開始害怕找工作,變得小心翼翼,深怕我又再一次的失敗。

  

但我唯一不變的是,對於護理我一直沒有失去熱忱;在我面試好多工作都被回絕的同時,老天給了我一扇窗;我因緣際會的到了現在的工作崗位,這一切我都很珍惜,因為工作內容是我一直想要的、工作時間也符合我想的或許有那麼一點它不如別的工作的地方,但我很珍惜。每天很早起床都不算什麼;要花很多時間看書、學習我都當成是成長;再我失業、挫敗的時間,我更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怎樣的生活,一直堅持不想讓步的那些條件是我找工作最大的劣勢;我學著找平衡點,放過自己、給自己一個機會;就算這條路走的很苦,失業的時候很無助;但現在回頭看看都覺得;我終於熬過來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。享受生活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